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第二輯婚照 ~~ 影相篇

在擔心和失去晒所有期望下, 我昨天終於影了我第二輯的婚照了. 今次是外景!! 最後的結論, 整天感覺良好, 期待影的地方也去了. 最感恩的是天氣, 因為基本上星期四開始便沒有一天天氣是好的, 每天也是灰灰沉沉的. 我也不寄望會有藍天白雲, 只盼望不下雨, 我便心滿意足了. 最後神所賜的都是出人意表, 也是切合我的需要. 昨天不單沒有下雨, 我們到達石澳的時候, 更有一小片藍天白雲和太陽! 感謝神!!
昨天 8:30 準時到達尖沙咀 (因為她們恐嚇我, 遲到會當加鐘, 要加我$500). 化妝的是我預先book了的H小姐. 可能因為她知道我有詳細閱讀生活易comment的習慣, 也知道我認識剛剛comment完她"老屈"買定妝液的那個jm, 所以她也不敢大力推銷她那些所謂的精華液和定妝液, 結果成功避過一朝早破財這一劫! 她化妝都尚算可以, 但雙眼比我上一輯影studio時誇張得多, 她說因為外景是需要誇張一點, 不過我不懂, 也見誇張得來還可以接受, 那算吧! 其實整天來說, 所有造型也不差, 也有問我有否特別要求或喜好, 她也算細心, 一直留意著我的面有否出油, 咀仔夠不夠紅! 給她80分吧! 因為我覺得前一輯的化妝靚些, 有比較, 所以低分了!
影相小弟弟, 他的樣子超勁似森美呀! 亦即是 o靚仔一名!! 態度ok, 都算是一個好玩, 輕鬆的人. 技術就要等揀相的時候才可以定斷了! 只是後生仔就是後生仔, 溝通上是有問題, 以為我們一定明白他的指示跟要求, 可惜是一來外景環境一定比室內嘈, 我很多時候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 二來我們不是專業model, 不懂自己擺pose, 所以經常不知道他希望我的頭和手要怎樣放, 但卻感覺他在覺得我們蠢, 聽不明他們的說話. 最後搞笑到用他們很爛的英文來給我指示. 不過我明白他是在搞氣氛(他說我的笑容很假, 但問題是他沒有引我笑, 我只能用自己的一號招牌笑容來應付). 另一件值得讚他一讚的是他很努力的帶我到不同地方影, 有很多也是我要求的, 所以除了他們基本上一定會影的地方外, 我要求的地方他也努力為我做到. 例如我其中一景點是中環夜景, 他除了帶了我去我沒有說要去的石板街和九號碼頭外, 也滿足我的要求, 跟我去停車上上蓋, 1914同旋轉樓梯! 當然最後加錢加鐘, 但因為是我要求的, 不是被 老屈, 所以付錢都付得順氣些! 未睇相, 所以現在先給70分吧!!
攝影助理 ~~ 條牛仔褲整天像要甩下來的亞珍” (其實是我們幫他改的花名)也功不可沒. 所有擔擔抬抬的工作都是由他去做, 跳落水霸打燈都是他, 差不多我們叫他潛入水底伸隻手出來按著飛起的裙, 他也願意去做! 更重要的是他識得很多地方, 有好幾個地方也是由他帶路的! 給他90!!
花球繼續由我偉大的伴娘制作. 今次是以白色小牡丹作為主花, 配以綠色小花花. 今次有90. 因為上一個實在太完美, 今次扣的10分是扣自己的, 是我要求用那大大塊的長葉. 效果比我想像的差.
約了兩星期後睇相, 希望繼續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