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心不寧, 氣不順

原本影完第二輯相, 心情應該輕鬆下來, 可以睡得好一點, 怎知卻又為揀相而鬧得不快, 昨晚睡得很差!

話說auntie又想跟我們一同去揀相. 其實上一次她可以出現的一個條件是她不可以給任何意見. 我見她忍著忍著, 辛苦似的, 我便覺得無謂要她再做這事! 怎知今次她又說要跟著去.


朋友仔問我意見, 我便回答:"可以說不嗎?"

怎知佢第二句便說:"你想想那天媽媽跟你說的話吧!" (那天說的話是每個父母都會在兒女結婚後,覺得兒女被人搶了, 她說她也會這樣想, 但她說她會調節.)

見到他這樣回應, 我便很心痛. 那...是否以後任何auntie提出的要求, 我也要say yes? 就算我說出感受, 反對, 只要他再說這一句, 再加"你想想平時媽媽幾錫你" 我便沒有任何反對權?


然後昨晚我們又討論這事,

他竟然一句:" 其實這是一件很小的事, 我係可以唔駛講比你知. 果個係我阿媽, 我比佢去, 佢就可以去. 我同你講, 只是尊重你."

又跟著說:"那是我的相片, 我想給媽媽先看, 你也會叫你的伴娘去吧!"

我回答:" 啲相我都有份, 佢係咪只睇你果啲, 唔睇我果啲? 但基本上九成有我喎!"

他說:"你係咪咁講嘢, 你咁講只會將件事越講越差."

fine, 咁唔講囉!


那什麼叫商量? 我們以後不用商量吧! 所有事你自己一個決定吧! 不要再問我感受, 不要再問我意見了. 見我面黑, 見我睡得不好, 都不用理我吧! 我以後都不會再說自己的意見, 不會再說自己的感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