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第一次玩睇樓

其實並不是需要買樓, 但那個星期六, 我們去了玩睇樓,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玩"睇樓.
 
那個星期六沒事做, 接他放工後,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將軍澳看一看我們將來住的地方(他家有一個屋在將軍澳, 我們結婚後便會住那個屋,現在等收樓). 其實只是去一去那個屋苑, 並不可以上去看! 見有時間, 便去看一看, 起碼知道大半年後新生活的四週環境. 沒什麼特別, 都是屋苑一個.
 
之後,見還有時間,便開始我們的玩睇樓. 到中原問一問 附近的蔚藍灣畔有什麼好單位, 之後便跟兩個靚女經紀去看了四個單位. 每個單位都有六佰多呎, 也是三百多萬. 可是這樣的六百多呎房子, 怎看也比我現在住的五百多呢居屋細小. 為什麼現在的樓那麼貴, 卻那麼的不實用呢? 那個寬寬的窗枱要來幹什麼? 那些建築商幹嗎要賺我們這麼多錢卻建些這樣不實用的東西給我們呢? 那個小的房間, 放下一張床後便什麼都放不下. 以前四百多五百呎的房子可以住一家五口. 現在六百多呎的屋子, 卻只能住兩人, 很奇怪. 是我們的東西多了, 還是只是我不懂欣賞現在的房子設計呢?
 
第一次跟朋友仔睇樓, 心情沒有特別甜蜜, 反而有一點點恐慌. 三百多萬的房子. 首期也要一百萬, 然後餘下的30年, 每月要獻上一萬元供樓. 人的生活和工作從此就只是為了供樓. 旅行, 娛樂, 各樣各樣的消遣, 便從此與我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