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過大禮 ~~ part 1

10月先結婚, 當然沒有這麼快便要過大禮. 但男家已經寫好了一張清單, 叫我拿給媽媽過目, 預多些時間預備. 2月中的時候, 清單已經到我手, 但一直都未有機會跟媽媽說. 我跟媽媽的關係, 不是不好, 但也未至於可以很舒懷地傾談正經的事. 一直等待一個合適的時間去跟她說. 有一次叫做可以拿著張清單跟她說一次, 再叫她想想有沒有東西想加, 和寫下回門的時候, 她想收什麼. 可是她怎也不接著那張清單. 最後清單便一直放在鋼琴上面.
 
半個月後, 再問她覺得怎樣, 她依然是敷敷衍衍地說"是旦"和"求其", 更說"你係咪要搞到你亞媽清袋?" 很莫名奇妙的一句說話. 嫁女不是應該開心的嗎? 阿女嫁, 買少少嫁妝給她, 不過份吧?! 我怎有可能動用得到她那巨大的儲蓄呢? 大不了, 她只需要買對龍鳳手觸給我, 十分一都用不上吧! 若她真的連龍鳳手觸都不願意買, 我去租, 又有什麼所謂, 但不要這樣跟我說話囉! 人家阿媽, 知道阿仔要娶老婆, 已經買了一對金耳環, 兩對手觸, 和一條頸鏈給我了. 我還未入門, 未來奶奶已視我為半邊女了. 怎麼我媽媽卻給我這樣的反應呢? 如果她是覺得禮金不夠, 酒席不夠, 餅咭不夠, 出聲吧 我跟朋友仔談談. 可是她到現在卻只是說"是但", 有時又說"要買個琴比你嘛, 五萬幾蚊嘛!你份嫁妝夠重本吧!" 問題是鋼琴的錢是我舅父給我媽去買給我, 都不是她自己錢. 如果她覺得她給我的嫁妝大份過男家給我的禮金禮品, 覺得現在收他們那些是委屈, 要他們多給, 我寧願不要個鋼琴了, 我繼續用我那個走音琴算了, 只希望她能明白她的女兒並不是嫁給一個億萬富翁, 結婚大部份的錢已經是男家出了, 總不能一下子在結婚和禮金上用光用盡, 然後我倆婚後食屎吧!
 
現在男家又催我回覆, 想在這兩個月安排兩個亞媽食餐飯, 見個面. 可是阿媽又唔合作, 我真的不知怎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