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期待已久短短的上海之旅

婚後第一個生日, 都有點特別! 同老公去了我想去好耐的上海, 雖然只短短三天, 但已經看到我一直希望看的景物. 今次的旅行籌備時間很短, 亦沒有太多人知道, 我相信我的朋友, 主要都是在我出發的早上, 在facebook看到我留了的wall photo才知道我出走上海!!

April 16

搭早機, 0430便起床準備出發.
 
 
 
大約1230到達酒店, 休息了一會便出去行行食食. 上面是在上海影的第一張相, 酒店附近的一條小巷. 原來現在上海的民居保安很好, 每一條巷都會有個閘, 更有密碼鎖.
 
跟著去到一條叫淮海中路的地方搵食. 根據李純恩同旅遊書的介紹, 我們去找"阿娘麵" 怎知1430去到, 已經"沒食了". 好, 不要緊, 到附近另一間叫"滄浪亭". 找了一陣,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 一問之下....關門了! 黑仔黑仔...在飢寒交迫下, 我們求其走了入一間小店, 叫了一客小龍包, 一客窩貼, 一碗小餛飩, 總數18元, 但唔好食囉!
 
然後在不經意間看到李純恩介紹的香菇干貝瘦肉粥, 又試了一碗, ok喎!
跟著我們便往南京東路的步行街, 沿著它, 我們便到了我最想到的地方 ~ 外灘
 
 
 
 
很喜歡外灘那一排舊上海的建築物, 其實香港以前都有這些建築, 可惜全都拆了! 很難得中國能夠保存它們!
在這外灘的末端回望, 很漂亮地一邊舊建築, 一邊新建築, 很特別!
跟住到了豫園食晚餐. 上海人很早食晚餐, 很多餐廳2030便關門
 
 
 
 
豫園, 即城煌廟處於的公園. 原來晚上會這樣亮著燈, 有點人造, 但又幾靚!
 
 
April 17
在酒店食過早餐後又來豫園(其實它在酒店附近), 除了看日景外, 也要到所有旅遊書/節目都介紹的南翔饅頭店食小龍包.
豫園的日景. 超多人.
 
 
 
所有旅遊書都必推介的灌湯包. 盛惠25元人仔. 可惜是騙人的!!! 裡面只有湯, 大約兩啖便啜完了, 沒什麼特別.
 
 
跟著我們搭地鐵去了七寶古鎮, 是上海城裡的一個水鄉古鎮. 算是不用到蘇杭, 也看到一個小小的水鄉.
 
 
裡便還有一條令我想起九份的小食街. 超多人!
 
 
晚上跟住在上海8年的朋友見面晚餐, 她帶我到了蘇浙滙. 超好食! 是上海本幫菜! 值得推介!
然後她帶我們到新天地和田子坊!
 
這兩個地方是二三十年代的民居, 經過翻新改建城好似蘭桂坊般的地方, 有點情調, 可以讓人輕鬆一下, 吃個靚晚餐的地方. 新天地改得比較新, 田子坊則保留多點舊味道, 亦有多點designer stores.
新天地因為太暗了, 相影得不好.
 
 
食過午餐行多陣便回酒店取行李去機場了. 實在今年的生日是有點無聊, 有一半時間在機場和飛機渡過. 不過能在生日月/生日週去一個短遊, 都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明年生日要去遠些長些
 
回來後, 朋友們(尤其是每月都出差到上海的同事)都問我為何去上海, 有什麼好玩! 你們成日去當然不過得好玩, 但我未去過未見過, 去邊度都好玩. 明唔明? 仲要是旅遊, 不是出差, 去邊度都好玩. 又明唔明? 仲仲有是跟老公去, 去邊度都好玩. 明唔明?
三天短短很充實, 看到我想看的地方, 食到我最愛的小龍包, 值得的.
 
April 18 ~ 生日!!
食過早餐搭地鐵再去田子坊, 看看日頭的景像, 和買點趣怪手信!
 
 
 
跟著我們搭地鐵去了七寶古鎮, 是上海城裡的一個水鄉古鎮. 算是不用到蘇杭, 也看到一個小小的水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