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北海道馬拉松之旅 - 美食篇

北海道, 春夏天看花, 秋天看紅葉, 冬天滑雪, 除此之外, 便是食和吃.

第一天早餐在機場快餐店, 午餐是飛機餐, 很期待晚餐啊! 第二天是馬拉松日, 最好不要食魚生了, 免得拉肚子, 雖然這極少發生在我身上, 但也預防萬一. 所以選了這間居酒屋 - 三百円

這之所以叫三百円是因為他們每碟也是三百円, 任何飲品, 酒精不酒精也是三百円, 而且種類極多. 最好的是他們有一位能說國語的侍應, 還介紹了我們一個三百円的任飲餐單. 只要每人最少要叫兩碟, 再每人加三百円便可以任飲一小時. 我們五人, 即是叫十碟, 再每人加三百円便可以任飲一小時. 經過一天舟車勞動, 大家都很肚餓, 每人要了一個茶漬飯, 再加幾個小碟, 很容易已叫了12小碟了, 重要的是, 每碟食物質數也不錯哩!



第二天早餐, 我只是吃前一晚買的飯糰, 香蕉和麵包便要去跑步了, 媽媽和老公等人好像只在便利店買東西吃. 怎麼沒我安排, 他們便吹很如些求其?
跑完搵齊人都已經三點半,四點了, 跟著要趕去登別參加地獄祭, 但也總不能餓著我的團友, 所以便到酒店附近, 朋友推介, 食咖哩湯飯的餐廳, 果然是很好的介紹.

這裡是先選餸, 好像也有7-8種, 我選了蠔, 媽選羊, 老公選雞/牛?, 朋友(1)選羊, 朋友(2)選...忘記了.
跟著選咖哩種, 分普通咖哩, 和墨魚汁咖哩. 然後再選辣度, 好像有五個辣度.
接著選多少飯, 有小(150g), 中(200g), 大(忘記, 因為無人選). 其實真的無idea 150g/200g的飯有多少. 我們多數選中, 其實啲咖哩湯真的很好味, 配大飯相信也食得完.

 
登別晚餐在酒店進行, 一泊二食, 包晚餐和早餐, 都是buffet. 這間不錯, 種類多, 味道也不錯. buffet太雜亂, 沒影相了.


第三天, 早餐是酒店buffet早餐, 繼續種類多, 味道也不錯.  他們的碟是這樣分九格, 齊齊整的便影了相. 麵屎湯飯/茶漬飯是我最愛的日式早餐.




 下午在洞爺湖的豐來軒食洞爺湖拉麵, 這店老闆曾在韓國生活, 回來後將韓式泡菜加進日本拉麵, 便造出一個出名的麵了.

這晚便飄了去小樽.  到達時5時多, 到運河走一走, 在玻璃街走一走, 竟然九成的店也是6時關門 (灰). 甚至食店也是6/7時關門(大灰). 最後, 幸好出拔小路的小店未關門, 便在這澤崎水產進行我們的晚餐, 其實2月來的時候, 老公已想食這間. 但其實店裡, 只有一樣東西他可以食. 他不吃魚生, 只有蟹肉飯他可以選擇.  亦幸好剛巧店裡有一個懂國語的顧客, 幫他問老闆娘什麼是熟的.

店子很小, 大約可以坐9-10, 可以看著老闆娘做飯, 看著流口水呀!



食飽飽, 又去運河看夜景, 便回酒店休息一會. 因為食了早的晚餐, 所以9:30又再出動, 到屋台(台屋??) 飲啤酒食宵夜.  實在太感恩, 2月來的時候, 進了一家, 遇上兩個由東京來的學生, 她們懂英文, 為我們翻譯, 也讓我們跟老闆娘玩得很開心, 那次, 老闆娘還送我一件圍裙, 叫我多煮飯.

這次, 老闆娘的店客滿, 我們轉移到另一家, 也遇上一名懂英文的叔叔, 他又為我們翻譯, 介紹我們吃這個豬排骨, 超級好味.


第四天早餐, 酒店包, 只提供麵包和咖啡茶, 略略食飽, 便去吃七色雪糕.  一早8:45便去食雪糕....因為他昨晚6:00便收鋪, 搞到我們要晨早食雪糕. 好鬼老土. 七色雪糕, 由上至下分別是Soda water雪芭, Starwberry, Green Tea, Melon, Milk, Lavender & Dark Chocolate. 550円一個.



轉眼間我們又飄了去富良野, 午餐在蜜瓜園的餐廳食了咖哩飯, 極難食, 影了相都唔想POST出來.

晚餐....原來富良野真的沒什麼好餐廳, 上次朋友帶我們去了一家食sabu sabu, 今次我跟旅遊書, 竟然也是同一家, 老公08年跟朋友來富良野時, 竟然也是這家. 有趣有趣.

基本上, 旅遊書是推介生牛肉飯, 但我們沒一個敢食生牛肉, 所以只叫了不同部位的炸豚肉飯, 再加一個鍋, 這鍋有鹿肉和熊肉啊....可是沒人分得到那些是鹿那些是熊, 感覺全也是豚肉.


第五天, 早餐...哈, 在便利店解決, 各自選杯麵, 竟然大家也很開心.
午餐, 在層雲峽的登山軒食旭川系拉麵.  我叫了這個帶子加很多菇菇菜菜, 好味.


晚餐, 再次是投宿一泊二食的溫泉酒店. 可是這家的buffet dinner就很差了. 可能因為不是週末, 入住的人很少, 所以晚餐的人更少, 我們五人像是包廳一樣. 即使我們7:30去到, 食物好像已擺了很久, 不太好味. 所以我主要也是吃麵屎湯飯.

第六天的早餐也是同一家餐廳, 繼續包廳般, 食品有點像昨晚剩下的來翻煮. 不好.

午餐我們飄到帶廣, 這是原本行程沒有的. 但因為昨天很快便看完今天要看的, 便決定開兩個小時車到帶廣, 一嘗這超出名的豚肉蓋飯. 果然這兩小時車是值得的, 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味.


遊玩完帶廣, 我們便回札幌了, 這晚我們原本打算食成吉思汗烤肉, 但實在太太太太多人, 預計要等兩小時, 最後決定放棄, 去了另一推介松尾, 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雖然只有羊肉, 但連不吃羊的老公也能夠食, 也沒有整店羊"蘇"味. 不錯啊!


第七天是行街天, 我和媽都是早起的公雞, 所以我俩便早一點出們, 去二條巿場逛了一圈, 讓媽媽看看當地的魚巿場. 沿狸小路去二條巿場時, 便在這家COFFEE SHOP食了個早餐.


這天早上主要在大通公園以北,札幌駅旁的百貨公司行行走走, 午餐在Yodobashi旁的一家很小很小的拉麵店, 但出奇的好味! 加上大家都已經體力透支, 就更加覺得好味.



晚餐是我期等多年的地方. 這餐廳是我在旅遊雜誌的介紹看到的, 剪了下來, 一直都記著去北海道時一定要去. 二月去的時候, 沒有太多時間在札幌, 而上次行程亦不是我自己安排, 所以安排不了到這家餐廳. 但今次全權我負責, 便一定要去.

雜誌說要訂位, 我便請一位懂日文的朋友幫我打去訂位. 亦好彩有訂位, 去到的時候, 他們令我覺得, 如果我是walk in而同行亦沒有說日語的人, 他們會不招待我們. 因為我訂了位, 他們沒辦法只好繼續招待我.

整個餐廳很日本居酒屋的style, 也很有魚村風味. 每有客人入來, 他們也一起大叫(我當然不知他們叫怎麼啦!) 由於他們沒有英文menu, 他們的英文也十分十分有限, 最後我們只在他們的web site, 那只得8-10食品介紹裡盡叫. 不過, 最重點我是要來食那滿到瀉三文魚子飯. 他們會先送上一碗白飯, 然後他們會拿一盆三文魚子來, 一邊呼喊, 一邊"畢"三文魚子落飯上, 根劇雜誌, 是可以一直"畢", "畢"到你叫停, 唯一是客人一定要食晒成碗. 但我見其他客人都沒這樣做, 當然我們不懂日文更加不能叫他們一直"畢".

其實, 我叫大size, 他們已經是"畢"六大匙魚子了, 食到最後,其實都有少少"漏", 所以即是能叫他加更多, 我亦無可能完成. 就這樣很滿足很滿足的完成了一個心願.

 

 


第八日, 亦是最後一天, 早餐是去outlet途中的麥當奴, 看見這個有趣的包面, 便買來試試. 內容是煙肉蛋, 但配上這個包, 錯咗. 因為它是PANCAKE來的. 甜甜的包加咸的煙肉蛋, 有點怪.

午餐在機場是但一家喬麥麵檔, 我繼續最後"沖次" 三文魚子喬麥麵. 好味!!
晚餐是不太難食的牛肉飛機餐.




北海道美味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