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創新績. PB跑

先給這個賽打尖, 北海道馬拉松跟著便來了.

這個創新績, PB跑, 最後被一眾跑友改為 "創新(最慢)績. PW 跑" PW stand for Personal Worst.

這個賽事應該是第二年舉行, 上年也是在中秋節翌日假期(19/9)舉行,  或許上年天氣沒有今年這麼悶熱, 沒人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亦可能比較少賽事是在將軍澳舉行, 所以都吸引頗多人參加. 起碼, 我便參加了. 

這算是我第一個正式的10K賽事, 一直也很抗拒跑10K賽, 因為平常練跑都會最少跑10K, 實在沒需要花錢報名, 兼要山長水遠晨早搭車去馬鞍山/科學園跑一小時的10K賽.  但今次, 因為在將軍澳舉行, 方便得我連寄存行李這動作也可以省卻, 報名費平之餘仲要在三件禮品當中有兩件我是很想要的, 一個我覺得會很好揸手的水樽(仲未試用), 和一個我覺得會頗好用的腰袋(同樣未試用), 朋友們又願意山長水遠晨早搭車來和我跑這一小時, 原因豐富得不能不報來玩玩.

怎知, 這個10K, 感覺和跑一個全馬一樣辛苦. 以為佔盡地利, 主場中的主場, 平日練跑已跑爛了的賽道, 卻給32度高溫打敗了, 水站不足亦是預料不到的.

去到運動場時剛剛3KM出發

氣氛也不錯, 很多人參加

最估不到是有兔仔(掛著紫色時間波波跑的人)

天氣過份地好

2KM時出現第一個水站, 估計4KM會出現第二個, 感覺應該可以去到4KM才飲水, 結果放棄2KM水站飲水是大錯特錯, 因為最後第二個水站要到5KM才出現, 仲要不夠水. 有些水杯是沒有水, 我只能拿到半杯水, 叫做濕一濕個咀.

然後, 去到7KM才再有水站, 那是在文曲里公園外面, 如果當時再沒有水站, 我真的打算走入公園水機飲水. 這第三個水站, 我去到的時候只有一個義工, 根本開杯也來不切, 怎可能斟水呢? 結果, 他索性派成支水, 我當然是拿支裝水啦, 但預料很快便派完, 後面的跑友會什麼也拿不到.

9KM時出現第四個水站, 亦是派支裝水了, 我再攞一支水跑回終點.

跑過數次全馬, 未見過有跑友暈到以Z步行, 今次我見到最少三個. 倒下了的, 亦最少見到三個. 我自己, 5KM後開始以龜速半行半跑, 亦有點想嘔的感覺. 原本預料以主場之利, 能在55mins完成, 最後大會成績是1:03:23. 第一個10K竟是這樣成績, 11月GigaSport 10K, 時間上應該可以有很大進步 (苦笑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