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大阪馬拉松之旅 - Day 1 & 2


這次的大阪京都之旅, 是三人行啊! 又是因為只有我和另一男性朋友抽中, 所以便找了一個女同事做我的女伴, 老公才放行. 這女同事是我近半年來的飯腳, 一直相處也很好, 我很喜歡她. 旅行前雖然彼此也有點點擔心旅行完回來會反目, 但不知怎的, 同時間我也頗有信心我和她會是不錯的旅伴.

這次我們坐快航, 感恩幸運地來回兩程也沒有延遲, 甚至準時得我有點驚訝, 而坐位也不算太迫.

這班機叫燒賣.....


 女伴因為很想用她的Cathay Amex Card 專享的Lounge食早餐, 發現原來我的DBS Amex也可享用同一個Lounge,  所以便掉下男伴, 二人去歎了一個豐富的早餐.
有中有西, 很多選擇, 這只我一半的早餐

0930起飛, 去到大阪關西機場已經是1415. 拿行李後直衝JR Ticket Office Hanuka + Icoca套票. BLOG發現很多人大力推薦這套票, 既然剛好我們第一站便是直鏟京都, 啱晒!! 這套票價值3030yen,包含了一程Hanuka 火車, 中途只停新大阪和天王寺, 一小時多一點便到達京都了. 除了這車票, 還有一張icoca (內儲了1500yen的儲值金和500yen的鉀金), 這咭類似我們的八達通, 可乘搭大阪京都大部份的鐵路和巴士, 也可以在便利店買東西.
 

因為下一班Hanuka火車要在45mins才開, 我們便快快的在松屋吃了個牛肉丼. 好味!
 
一出京都駅便會看見的京都塔

一如所料, 到達酒店已經是1700, 趕快放下行李便出發到祗園, 見八坂神社還未有關門, 又衝入去走了一轉. 其實雖說是1800關門, 但其實是一直開放, 只是那些小店, 求纖東東會關掉, 當一個公園走走是可以的. 遊畢八坂神社後, 便在祗園走了一轉, 買了一些手信, 便坐車到河原町晚餐.



很多外遊的仍然心掛香港. 竟然在祈福的地方看到這個
香港要加油呀!! 我要真普選!!

 
這晚我們吃了鰻魚飯. 還可以吧!! 只是略嫌鰻魚太少了.
 
晚飯後, 其實很多店鋪都關門了, 所以便又搭巴士回酒店, 早些休息.
這是河原町一個巴士站附近的寺, 這些全也是紙鶴
這天買了京都一天巴士券(500yen), 雖然我們接近黃昏才開始用, 但也維到本. 每程230yen的巴士, 只要搭上三程便已回本了.  我們這樣搭了 : 1. 京都駅>酒店  2. 酒店 > 衹園  3. 衹園 > 河原町  4. 河原町 > 酒店, 四程每人慳了420yen!!!

~~~~~~~~~~~~~~~~~~~~~~~~~~~~~~~~~~~~~~~~~~~~~~~~~~~~~~~~~~~~~~~~~~~~~~~~~ 

第二天, 我們去搭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blog上看到便心裡一直念念不忘的一定要去啊!!

酒店附近有嵐電, 可以一程鐵路便去到嵐山站, 行大約15-20mins, 便可以去到小火車的頭站.

嵐電- 其實很象我們的輕鐵, 行在地面, 穿梭住宅區,
只是比較古典
因為我們不是在頭站上車, 但怕去到第二個站便沒有票, 所以我們先在頭站買了車票, 再沿竹林走到第二個站才上車. 不知這天是什麼學校郊遊日子, 很多學生在這裡遊覽, 簡直跟年宵一樣熱鬧, 人山人海的. 也幸好我們先買了票, 否則一定搭不到小火車.
嵯峨野小火車的頭站, 我們便是在這裡買小火車票
是正正在JR嵐山嵯峨站旁的
由嵐鐵站行去小火車站是會經過天龍寺,
天氣好不得了


這裡見得比較多紅葉


由小火車嵯峨站會經過這竹林到第二個站-
嵐山站, 大約20分鐘
很多人, 實在沒法有一張相是可以只有竹林沒有人

我們在這個站山小火車

這裡已經很人山人海, 很多學生在這裡郊遊


小火車- 1-4卡是密封的, 可預訂票. 第5卡是開放式, 只能即
日在小火車站買票.
 

想像滿山紅葉, 一定很美, 雖然現在已經很美
  

這個站是小火車的總站, 我們也在這裡下車
小火車共四個站, 在山區溪邊穿梭, 風景很好. 可惜未到紅葉季節, 否則一定更美. 我們在第二個站上車, 大約20mins便到達總站了. 落車後行大約10minsJR 馬堀駅, 便可乘JR回京都駅, 再乘巴士往我們這天的第二個景點, 清水寺.

清水寺前, 我們先到歷史很久很聞名的清水順正おかべ家, 食豆腐宴, 我們三個人, 選了三個不同的餐, 雖然最後有兩個餐有點類似, 但其中一個餐是可讓我們自制豆腐花, 有得吃, 有得玩!!


 

很多女生都會在京都租一天和服著, 看見這有人有屋有樹有橋, 構圖不錯. 相中的不是我.
食飽便去遊清水寺. 女伴已來過, 她被下面的小店吸引決定不入清水寺. 男伴雖然來過京都兩次, 但竟然前兩次也沒有來, 於是我跟他入清水寺走了一轉, 一小時後再在順正門口滙合女伴, 多逛一會小店, 便坐車到河原町行街晚飯. 亂打亂撞下找到了錦巿場, 可惜大部份店也關門/開始關門, 最後我們到漁心食大大件壽司. 新鮮, 好味.
 
趁天未黑, 又再入八坂神社看一看日景如何,
是另有一番景象的


好像每一個日本城巿都有一條有蓋步行街的

這天我們也買了一日巴士券, 我們這樣搭了 : 1. 京都駅>清水寺  2. 清水寺> 衹園  3. 衹園 > 河原町  4. 河原町 > 酒店, 四程每人慳了420yen!!!

到這裡, 先介紹一下這兩晚在京都住的酒店. 今次我訂了東橫西條大宮. 男伴住單人房, 我跟女伴住商務雙床房, 絕對是超級無敵非常十分之好+體貼的房間, 的確很適合兩位不太熟的同事出差投宿的房. 一開房門先看見正正對著廁所, 然後廁所兩邊各一張床和書枱, 兩邊各自有冷氣, 電視, 風筒, …, 只有雪櫃是共用的. 各自在自己的空間可以完全看不到對方, 很有自己的私隱. 大讚!!
今期東橫INN, 每女生也可以揀三件禮品, 除了MASK和髮夾, 還有
絲襪和....忘記了. 總之我在京都選了兩張MASK一個夾, 在大阪選了
三張MASK, 自己帶來的MASK, 一張也沒用.
 
她那邊有跟我這邊一式一樣的東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