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大阪馬拉松之旅 – Day 5 & 6

已經吃了三天酒店同一樣的飯團早餐(雖然其實我係好鍾意食飯團), 今天決定出去食, 因為女伴念念不忘日本限定的麥當當早餐. 這限定早餐, 特別之處在於個包, pancake來的, 甜甜. 我在北海道第一次食, 接受不到, 甜甜的包加咸的肉/, 很古怪. 女伴說她第一次食也有同樣的感覺, 但第二次食便接受到, 之後更念念不忘說今次一定要再食. 於是我也再試, 看看會不會像她一樣會念念不忘. 結果依然都是不太接受.

在麥當當出面看見的燈柱
 
早餐後, 今天行程是泡麵發明紀念館. 要搭地鐵到梅田站, 轉阪急電車寶塚線到池田站.


阪急電車

在池田站看到這地圖, 覺得很美. 日本人真的每事情都會卡通化可愛化, 令人看得很舒服開心

泡麵發明紀念館


1958年便出現泡麵

1971年杯麵出現
紀念館不算大, 免費入場, 5分鐘便可以看完泡麵的歷史. 跟著便去玩自制日清杯麵. 300yen一個, 不用預早book.

1.      先在vending machine300yen, 便會出一個杯麵杯, 跟著到噴機消毒雙手, 然後排隊入場. 其間, 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杯蓋, 及有不同語言的注意事項給你閱讀.

2.      工作人員帶你到小枱子, 枱上有兩筒顏色筆, 便可以開始創作我的特別限量版杯麵了.

3.      畫好了, 便去揀食物. 工作人員會先噴一下消毒杯內, 放入麵餅, 跟著便請我們揀1款湯底和4款乾屍食物.

4.      下一部是

5.      包上那塊透明膠後放入熱風機讓透明膠收縮包實杯麵

6.      完成


制作過程連環拍

下面這個便是我的特別限量版杯麵的360度自拍, 不捨得食.






最後還會有一個袋子, 吹氣入這袋子他會成為一個脹仆仆的保護水泡保護我的特別限量版杯麵(但上機前記得要放氣啊!)

跟著我們便要他們的小餐廳, 買了一個特色碗麵, 三人分吃了.


原本, 打算直接回心齋橋去食一蘭拉麵, 怎知發現梅田有我和男伴想要買的東西, 最後更讓他找到Evisu, 於是便吃不到一蘭拉麵, 只在梅田是旦找了一定拉麵醫肚便算了.
又是季節限定
男伴買的牛仔褲要加印什麼東西要等兩小時, 我和女伴便先回酒店放下戰利品, 稍作休息才再出動會合男伴. 又是同一戰略, 先逛街, 後晚餐.

今天我們去吃懷石料理, 其實最後是不是懷石料理, 真的不太清楚, 但這間餐廳環境很好, 是在川邊的, 又有客房. 食品也很好. 女伴和男伴不約而同說再來大阪也會再來這家店. 名字叫: 堀江燈花料理(西区南堀江1-5-17 キャナルテラス堀江 西棟2F)
 

 

9:30吃到11:30, 他們也沒有催促我們走, 走時才發現只剩我們, 有點不好意思.
~~~~~~~~~~~~~~~~~~~~~~~~~~~~~~~~~~~~~~~~~~~~~~~~~~~~~~~~~~~~~~~~~~~~~~~

第六天, 其實聽到有點聲音說行程太趕, 那好吧! 慢慢來.
繼續酒店早餐, 最後一天, 我食了三個飯團! 其實我喜歡飯團是因為
上面的味味粒粒, 咬完啲味味粒, 沒味的飯我會放入麵屎湯做湯飯
這是最後一天了, 只有一個行程, 便是去Outlet, 然後去機場. 我們飛機1435起飛, outlet 10:00才開門, 其實即使我們10:00準時到達, 都只有兩小時走. 最後我們是10:45才到, 結果只是行了大約45mins 便要離開. 算吧! 我二月再來. 幸好都在Asics買了兩條很平很合心水的跑褲. 又在Birkenstock看到一對只在日本出售的BOOTS, 回來過一過冷河, 如果真的掛住他, 二月便來買他.


Rinku Outlet, 個人認為比北海道千歲那個多啱我的店


這天的交通是, 在心齋橋搭地鐵到梅田再轉JR. 一到JR站便見去機場的車, 怱怱走上車再看看要多少個站, 怎知怎樣也看不到機場. 擔心之際, 發現這班車, 1-4卡才會去機場, 5-8卡是去另一個地方的, 列車在會某一個站分開. 於是我們便在那站前慢慢轉卡. 所以下次再來真的要留意.
BYE BYE, 6-8卡!!
我們在機場前一個站Rinku Town下車, 因為指示不太清楚, 花了些時間找outlet, 最後有好心人(但個樣好惡)帶我們去. outletshuttle bus去機場100yen, 一小時一班, 大約10mins便到機場. Outlet當然有大中小型行李櫃, 所以我們是帶著行李, 鎖好行李才開始行.


最後在機場的午餐


好似好新好乾淨

就這樣, 整個大阪馬拉松之旅完成了. 全程六天, 連機票酒店各樣各樣, 大約用了HK$10,000. 都算買得多, 濕濕碎碎的.
戰利品!

這是我第一次去大阪這區, 很喜歡.  以大阪為中心點, 想看風景古蹟, 可以乘一個小時車去京都. 要購物, 在大阪有心齋橋,難波,道頓堀,梅田,天王寺給你逛過夠. 據說去神戶也只是半小時車, 去奈良睇小鹿亦不是很遠的地方. 所以很多人也會是住大阪, 然後玩個即日來回每天一個地方, 一次過京阪神奈, 是很值得再去的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