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北海道馬拉松 - 前篇

二月剛去過北海道, 又準備八月再去. 這是有段故的.

話說上年婆婆生日, 兩個在美加的姨姨回來, 和婆婆食完餐生日飯後第二天便帶婆婆去北海道旅行, 婆婆已經90歲.  不是說90歲不可以去旅行, 只是婆婆有高血壓, 之前也因高血壓入過醫院, 實在不太識適宜搭飛機. 這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這兩個阿姨都沒有問過我媽有否興趣同行. 我媽已退休, 絕對有時間跟她們同行, 加上, 她們一行三人的旅費都是我舅父出, 我媽不高興她們這樣做, 深深不忿, 嬲了婆婆很久很久, 當然亦都嬲兩個妹.

然後...二月我去北海道, 沒有預她. 二月的北海道, 著實不太適合上了年紀的人去, 太凍了. 我這有運動的年青人, 都覺得太凍了, 我不相信媽媽可以頂得住. 後來媽媽知道我去, 當然也嬲了一陣子. 心想, 日本很多地方她也去過, 就是北海道她一直很想去但也未有機會, 怎也要帶她去一次北海道, 怕她不冥目 : P

後來見北海道札幌原來也有馬拉松, 想想或許可以帶我媽參加這個馬拉松, 當然跑的只有我, 她是跟我去旅遊, 再想, 二月的北海道和八月的北海道實在是兩個世界的景況, 一個白茫茫雪景, 一個彩色的花景, 半年再去絕對不是問題.

於是, 便報名參加. 這個賽事是以先到先得方法報名.

報名第一天都有一點少插曲. 大會網頁的報名版只有日文, 和只日本人適用. 於是便在FB找到大會的FB, 在FB問有沒有外國選手的報名FORM, 幸好, 是有回答的, 也頗快便給我LINK, 可是LINK裡有段紅字說不接受中國, 香港, 台灣和韓國人用....什麼? 歧視鄰國人?

無賴的我, 不理紅字, 照在FORM裡填, 照樣SUBMIT, 竟然又得喎, 收到CONFIRMATION便立即比錢, 搞掂!!

又要著手編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