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韓劇 - 49天

最近在看一套韓劇叫49天, 不是什麼新片, 已經是2011年的, 連日劇都已拿來翻拍兼播完.
故是不算複雜, 不用在兩個時空間來來回回, 但今天只看到第十集, 感覺催淚開始, 亦引發起我想了一個問題.

故事是講一個很天真, 很單純, 心地很善良有錢女, 在結婚前一天遇到車禍成為植物人. 天堂(or地獄) 調解員來, 說她可以有49天時間, 去找尋3滴真心愛她的人為她流的100% pure 純眼淚, 她便可以醒過來. 她起初以為很容易, 她有兩個由細玩到大的朋友, 也有愛她的未婚夫, 因為她是一個很善良樂於幫人, 所以她相信有很多愛她的人, 要集齊 3 顆眼淚實在是太容易了.

這49天她可以借幫一個女生的身體在日間活動, 去見她的朋友和親人, 但不可以讓人知道真正身份.

今天我看到第十集, 她的日子只剩下25天, 但一顆純眼淚她也收集不到, 反而在這20多天日子裡, 讓她發現了她的其中一個好朋友和她的未婚夫是戀人之餘, 他們更為了得到她父親的公司, 設計讓他們認識, 讓她以為他是她命中註定的男人, 更要在她結婚那天發爛兼奪去她父親的公司.

她的其他朋友, 雖然也為她流過眼淚, 但都不是100%純真心的眼淚, 有個是因為整容失敗想過要死, 看到她因意外變成植物人而覺得自己很傻所以流淚. 另一個因為寫博士論文很辛苦, 卻因為看見自己還能寫而流淚...另一個我都不太記得, 都是一些因為看到她這樣又想到自己怎樣而流的. 亦有一個朋友說很多以前她怎樣幫她照顧她很感動, 但眼流怎也流不出, 原來是因為"她都未死".  又其中幾個朋友都不約而同的心底裡其實也頗妒忌她和不滿她, 覺得她時常四處炫耀她那命中註定的男人.

我在想, 如果同樣的情況, 我能集到3顆100%純真心的眼淚嗎? 親人的不能計算, 腦裡不斷閃出不同朋友的名字, 但都不是太能確定. 不是因為自覺對朋友不好, 他們都不愛我.  愛我的人很多. 但就如調解員對她說, 人類的世界是沒有永遠的. 世界在變, 人也不斷在變, 我現在很愛你, 但人在長大的時候, 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 這些人和事會不斷的去改變一個人, 愛就有機會慢慢地變得有條件了.  再加上, 每個人成長背景都不同, 性格也不同, 總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會100%喜歡自己的100%. 我可以同這朋友無所不談, 好朋友到心意相通, 但總都會有一點點的性格是會有一點點的不喜歡, 我們之所以能繼續好朋友, 當中包含了包容忍耐接受和愛.

又, 如果人都能有包容忍耐接受不同人的不完全, 世界便能很美好了. 只是, 這是絕對不會出現, 反而只會彼此越來越不能包容忍耐和接受. 看看香港現今的社會狀況吧! 我還是期待主再來的日子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