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北海道馬拉松 - 租車篇

今次既行程, 租車方面都頗為一波三折.
最起初老公沒打算去, 只我, 我媽和跑友三人, 當中只有我一個司機, 而我是一個比Holiday Driver更不濟的 Holiday travel driver, 即, 只會在外地旅遊時才駕車的司機, 除了不想將自己陷入危險之境, 亦都不想驚嚇媽媽和朋友, 我能力可以揸多少天車實在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只有自己一個揸八天車, 壓力真的會很大. 於是一直猶豫於租的日數. 比較想跑後才在札幌車站那邊取車, 然後也早兩天還車, 在札幌那兩天不用車.  search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租足八天, 兼在機場取還.  原因, 價錢是其一, 方便程度也令我最後決定要租足八天.

後來, 老公的一個同事又加入, 所以老公便一起去, 由三人變成五人, 司機人數亦由一人增加到三人, 兼有一名是職業司機. 於是又要再重新租車, 因為現在已由四人小車變為七人大家庭車了.

有兩個常去日本的朋友都介紹我在www.jalan.net租. 是一個全日文網. 二月去的時候, 朋友也是經這網租車, 非常順利. 我這不懂日文的人, 要看日本網站, 其實難度不算大, 因為很多漢字, 於是很快便找到一架很合心水的七人車, 價錢也相當不錯.
選了在這車行租:
 










怎知, 過了兩天, 突然收到一個電郵:


怎可以這樣呀? 上次都沒有這個問題.  但講到明到是有權不給我們車, 去到先無車, 萬萬不能吧!
















於是又再找, 朋友又叫我試試經樂天, 之前試過在日本樂天網買過東西, 開了個A/C, 或者可以. 很快又找到合心水的車, 比在jalan更平宜. 上次會不會是因為那車行比較小, 連能說簡單英語的人也沒有呢? 於是便找大一點的車行, honda, 夠大吧!


search過是Honda-rent-a-car, 上次去北海道時, 週圍也有這個, 應該沒問題吧!







怎知, 過了兩天又來一個電郵:


















又再收到這樣email, 我真的超傷心, 感覺比人歧視. 明明我是懂三種語言, 但我卻被這班日本人歧視.
難道我真的要直接經Toyota, Honda, Nissan的網站租貴車?
又原來, 真正的Honda rent a car 的公司logo是這樣的:





又有朋友找到一個叫www.tocoo.ne.jp 的網站, 在這裡除了找到了真正Honda rent a car, 也有Toyota rent a car. 這網站, 有日, 中, 英的版面, 在租車form, 也有一欄問我說不說日文, 問得這問題, 應該都不會再要求我要有日文人同行吧, 於是, 便在這裡試了我的第三次(其實係第四次)租車. 寄給我的confirmation email都是英文的, 這了兩個星期到現在一直都未有再收到奇怪的email, 今次應該沒問題吧!!

在這網站, 也先後轉過兩次車, 先租了 Nissan Lefesta, 然後又覺得太細, 便租了Honda Freed, 呵, 原來更細, 便又再轉 Tokota Noah, 是一架頗大的車, 應該很好揸. 我最鍾意揸大車.

兩年前去沖繩, 租車的經歷相當愉快, 因為有一家叫OTS的租車公司, 員工是能說國語的. OTS在北海道也有公司, 在我找車的初期, 看到只有函館才有. 事隔兩個月再找車, 發現他們現在於札幌也有店. 可惜是我要的日子沒有合適的車. 我相信可能因為OTS在北海道還是一家比較小的車行, 沒有很多車. 希望將來再去北海道時, 能夠在OTS租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