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婚事回顧~part 1

8月4日~~未來奶奶嚇人約會

早上搭車, 未來奶奶致電相約午餐, 說只是普通飯..但"無事不登三寶殿", 我又怎會相信只是普通飯局?! 更何況她千叮萬囑不要告訴雞脾哥哥喎!

懷著戰戰驚驚的心情應約, auntie說她一向都會單獨相約她的女婿食飯, 以前兩個女未嫁的時候都有相約兩個未來女婿食飯, 問一下他們為什麼要娶她的女兒啊, 問一下他們覺得她的女兒有什麼優點呀, 問一下....現在不例外地, 她也來問一下我這些問題. well...更重要是問一下我是否還打算按我們原定的計劃於下年10月結婚(其實我們是打算延遲一年的)...但她說到她的兒子年紀不少了...我...她的未來新抱年紀也不少了....他...她的媽媽他的外婆身體也越來越差了...如果可以...不如就如期進行啦! 而且她說: " 我哋擒日去了xx酒店, 問了期, 咁啱你哋揀果日仲有位喎...blah blah blah...(下刪三百字)...你諗下啦, 我叫佢哋hold住個場到星期日, 你諗下啦..." 結果...我在毫無準備下, 要在幾天內決定嫁, 還是不嫁!! 為何不是他先跟我商量我們的人生大事呢? 為何不是先求婚, 做輔導, 再定日子呢? 感覺一點也不浪漫呀!


8月8日~~口頭confirm了

經過朋友們意見, 也跟雞脾哥哥講好了數, 我們口頭confirm了酒店. 講好了的數是, 由於她媽媽的急進, 所以她要為自己的事負責. 我們會盡快相約牧師做婚前輔導, 如果完成後, 牧師, 他, 或我, 任何一方對於我們的婚姻是沒有信心, 沒有平安, 我們便會取消所有的booking了! 付了的訂, 也就算吧!!


8月14日~~兩位媽媽第一次見面了

多事多口的自己, 弄致兩位媽媽在這天見面了!! 幸好一切順利.

我們相約了在擺酒的酒店晚餐, 順便讓我媽媽看一看場地, 又和經理傾好我們的package. 估不到, 當年負責他兩位家姐的經理, 在十年後仍然忠心地為這酒店服務, 更被大家姐一眼認出來了!! 當然經理先生是沒有可能認出她們, 但經理見他們這家忠實fan (一門三姊弟都在這酒店擺酒喎), 怎能不給我們更多優惠呢?! 差不多我們要求什麼, 他們便給我們什麼...呵!!


8月22日~~第一次結婚展朝聖

準備結婚, 怎可不去結婚展呢?

其實由4號到現在短短十多天, 每天都上網看看關於結婚的資料, 都找到一兩家影結婚相的公司為鎖定目標, 所以都沒有浪費時間左看右看. 又因為酒席亦已confirm, 也可以skip了不少攤位. 先被一家小的影相公司吸引, 一坐下便聽多差不多一小時. 個package都頗吸引, 一萬三千多元除了一般基本的相簿, 簽名布, 油畫等等, 更重要的是可以拿回全部相片的file, 我相信(比較天真)其他公司一定不會有這樣的offer. 但因為始終未聽過這公司的名字, 決定再看看. 然後來到我的目標一, 這次坐下來更是差不多兩小時. 兩位靚sales賣力的推銷, 價錢亦在我預算以內(又是天真地以為), 便落定了. 如果不是兩位靚sales不放人, 我相信我今天是可以堅守到底, 等下次展覽再來, 現在輔導未開始, 求婚介子也未收到, 又落訂多一個項目...氣死...不過真係覺得個package好吸引, 又送相簿, 又送相, 也送書籤...她們又另肯多送一本小相簿(這個真的是要問過經理才肯送的). 算啦! 就算不是2010年嫁, 2011年嫁的時候都要影相吧! 應該不用撻訂的!

(後記: 竟然發現有jm在10月九展的結婚展, join了同一個package, 但平1000元!!!)

 
八月份, 心情盪漾, 既開心, 也擔心, 失眠又再出現(我很容易失眠的)...還有14個月, 怎樣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