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婚事回顧 ~~ Part 3

919 ~~ 婚前輔導 ()

今天的牧師帶我們從聖經看家庭, 教導我倆將來怎建立和看守我們的家庭. 今次看了詩篇127-128篇來看. 讀過這兩篇詩篇無數次, 但都不知道可以以這來看家庭. 是一個很新很大的啓發!! 盼望我倆不要聽過便算, 真的要好好記著, 也要行出來, 讓我們的家庭是一個蒙福的家庭.

今天我也正式介紹雞脾哥哥給我教會的牧師認識. 其實他一直都間中有過來我教會崇拜, 我相信牧師一定見過他, 也必定會從傳道口中得知他是何方人等. 但因為申請教堂, 我需要自己教會的推薦信和証明會藉, 所以總要讓牧師認識我要嫁的人.


920 ~~ 有轉機了!!

今天跟auntie返她教會的崇拜, 因為心水二號的牧師, 這天到auntie教會證道. 這位牧師幫了我們很多, 原來他私底下已經替我們book了心水二號, 所以今天要前來道謝呀!! 明天正式入申請表, 相信應該再沒有問題了!! 感謝神!!


922 ~~ 第一妝

今天約了雞脾哥哥的一個教會姊妹試妝. 因為是教會姊妹的關係, 她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友情價. 不知道是因為我很少化全妝 (其實年輕的時候, 都有影過一些 趁青春留倩影的照片), 不知是不是人老了, 樣殘了, 怎看都沒有驚艷的感覺! 我真的很希望結婚當日, 每一個來賓都會讚一句 新娘今天很靚啊!” 可是今天的試妝, 真是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怎樣好呢? 是我不懂得新娘化妝就是這樣? 還是….?


926 ~~ 婚前輔導 ()

今次的輔導的關於溝通. 人與人的溝通是一門超高深的學問. 今天牧師強調夫妻間的溝通是維繫家庭很重要的一個項目, 是絕對不能容忍有隱瞞在當中, 而且彼此是有對等的位置, 沒有那一個比那一個強或高地位才可以發言或才是對的. 我們也要調節, 要有開放的空間去聆聽和接受對方的心意, 溝通是為了尋求可以互相認同的空間, 而不是去分輸贏. 正所謂 贏了場交, 輸了個家值得嗎?


927 ~~ 找褂記

今天見兩個活動中間有個多小時空檔, 便捉了一個教會弟兄跟我到上海街三大裙褂店格價. 第一間錦X, 老闆娘極度進取, 因為是第一個客, 她很想發個好巿, 便落力游說我先落100蚊訂, 即使將來不跟她租, 也可轉做買其他東西. 她給我試了一件鴛鴦褂, 一件花褂和一件龍鳳褂. 感覺花褂好看一點!! 然後到永X, 老闆娘極度好人, 給我們任影, 她也給我試了一件花褂和龍鳳褂, 依然是花褂好看些. 最後去美X, 老闆娘都很好人, 但比較串, 一知道我的婚期是下年十月, 便不再理我, 叫我下年六月才去租, 我想試多一件都唔得, 只叫我下年六月才去, 擺明不想現在做我的生意.

其實三間的質料都不錯, 價錢也比我想像中平宜得多(因為之前上網看見冠XX跟鴻X是超貴, 最平都過千). 結婚是一件開心事, 我想我會幫襯永X, 起碼老闆娘會令我開心些!!


929 ~~ 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汪阿姐成日話 打破平嘢無好的定律”, 但一分錢一分貨又的確沒錯!

今天跟伴娘去冠XX看裙褂, 不得了!! 連我這個六感不全的人都一眼看出他們的褂確實是比上海街三大好百倍. 紅的更紅, 銀的更銀, 金的勁金, 摸上手亦也感覺他們的用料是上乘的! 但價錢亦是人家的兩倍, 甚至三倍. 即使酒店送了8coupon, 都不會花錢租, 不要忘記, 當初我是不打算租褂, 現在又怎會花千多元去租褂呢?!

9月下半月, 心情好得多了. 上了三堂輔導, 對我們的將來有更有的信心, 最大的幾個項目亦已確定了!!希望餘下來的, 繼續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