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忙到不得了的三天

呢三天假期, 忙到不得了, 現在個人係散咗一半, 仲有一半有待重整!

星期六, 夾都未必可以夾得咁準, 破紀錄地一天要去兩次世界大酒店, 一早一晚, 中間仲夾了一場久遺十多年的壁球活動, 場是一早book的, 怎也想不到當日要走兩場喪禮吧! 早場喪禮是教會一姊妹的婆婆, 94歲, 遺下一個很令人讚賞很值得後輩學習的榜樣, 作個"祈禱人"! 有時候, 長輩離世, 除了懷念他們昔日對我們的好, 也要懷念他們的優點和值得學習的地方, 更要努力去繼承和發揚光大. 很好的提醒!

晚場喪禮是我的大舅母, 68歲, 她走得很突然. 雖然知道她身體是有些問題, 因為見她一次比一次瘦, 但精神常可, 能行能走, 能說能笑, 也沒有聽到她有病的消息, 怎知就這樣便走了. 喪禮沒有任何宗教儀式, 是一個紀念會, 感恩大舅父一家都能接受, 整個紀念會都很輕鬆, 更可以說笑, 令人覺得相當舒服.

珍惜眼前人個個都知, 但點樣才做到不後悔, 真的要好好想清楚. 不過經那大舅母的喪禮, 我想, 我希望我每天都能打一個電話給媽媽, 雖然有時候她聽電話講電話的態度真的十級差, 但我都希望我可以做到.

兩場喪禮中間, 我跟朋友去打了一小時壁球, 十多年沒有打, 可幸技術還在, 但手腳腰肩都受苦了, 到三天後的今天, 肌肉仍然酸軟. 不過跟朋友再約定今個期六再來一次!


星期日, 繼續到大酒店送別大舅母. 哎吔...遲到, 看不到最後一面. 不過因為沒有宗教儀式, 所以一切都很快, 我們只遲了10mins, 已經過了"占"仰遺容和蓋棺的儀式! 跟著送上火化場, 然後英雄宴, 便跟一眾親戚道別!

下午同老公去睇了"關雲長", 打到飛起! x子丹的工夫當然厲害, 但我更愛姜文的演技! 只恨自己對三國歷史的膚淺, 看得一頭霧水! 跟著我帶著沒精神沒體力的軀體去奶奶度食飯. 去到才知是晚是慶祝母親節


星期一, 同老公和朋友到深圳食四川菜! 辣得過癮!
 



 中途食了兩客小龍包和一碗麵. 唔好意思, 這間的小龍包比上海的還好吃!
一枱辣餸出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