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第二堂後感 ~ 外星文

星期二上了第二堂, 是另一個老師教. 後來聽見原來她正職是中學老師, 教新高中課程的bio, 副業就是HKU SPACE的instructor. 她的來頭都不算小, BS in Nutrition, 仲好似有PHD的Science of Food.

不過她的英文就麻麻地. 十分港式, 很多是會在句子尾加"啦", "囉". 有一些口音港式, 聽到我耳頭都側了!


今堂主要講她將會教的Microorganisms, 不斷說這些 little living things 是她的朋友, 也將會是我的朋友.

她所講的 little living things, 其實係 bacteria, virus (呢兩個字我都仲識, 外星文準備出現), Microalga, Protozoan < == 這兩個讀都有問題, 仲有Fungus <==都聽過!


然後她就繼續講更加多的外星文:

Vibrio cholera <== 霍亂孤菌

Lactobacillus <== 你今日飲咗未呀?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 酵菌的一種, 要來整麵包, 酒...那些好菌

Rhizopus nigricans <== 黑色的霉菌

Prokaryotie microorganism <== 原核細胞

Clostridium <== 女人最愛....肉毒桿菌

Stehylococcus aurus <== 金黃葡萄球菌

.

.

.

.

如果有護士們在看, 你們以前係咪有讀過這些外星文? 可以給小妹一點提示怎樣去和它們做朋友嗎?


全部都是外星文,看見...想死. 要記得它們....好想死, 要記得它們怎串.....非常想死...

估不到一開始便教些高難度topics. 老師話一開始學總好過最後先學. 課程剛開始, 學生們都雄心壯志, 所以要先教最難的.

但我個人認為, 這些外星文減滅了我對營養學的火. 你放到最後, 我還可以說都差不多完了, 捱下去吧!

現在, 或者我要跟自己說...前面既路還是光明, 先苦後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