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跑步史 – 第六集: 2014 渣打香港馬拉松


2014216

跑了三次渣馬的半馬, 終於去挑戰全馬了, 不過上年已經在韓國跑過初馬, 其實一點也不擔心會完成不了, 心態上是感受一下香港馬拉松特色的三橋三隧. 按著自己的時間, 和隨著一貫要睡多一點點的喜好, 我選了第二組, 7:10起跑. 整段42km的路程, 都是一直的多人, 這也是渣馬的特色吧! 全程狀態也不錯, 可以維持在6 mins/km的步速, 在三穚也各拍了一兩張相片, 入西隧前拉過一次大腿筋後, 竟然突然覺得腿好像裝了摩打, 可以更有力的前步, 這種感覺是第一次出現. 在出西隧又再拉一次, 那有力的感覺再次出現, 太奇妙了. 韓國初馬, 在半程後有的厭惡撞牆喪自我責罵感, 在渣馬竟然沒有出現, 感覺得的不錯!! 進入銅鑼灣更持續有力, 兼在皇室堡後可以加速衝線, 最後以4:16:23時間完成, 拿到了渣打全馬的獎牌. 比初馬快了24mins. 真的覺得自己很利害. !

這年的馬拉松前兩星期, 異常地熱, 到賽前一星期, 又凍足一個星期, 12 號是十度幾下, 兼預計當日會下雨. 結果, 非常感謝天父, 這天突然, 兼無雨, 有點風, 不太潮濕, 時一個非常非常適合馬拉松的天氣.

 這次完成賽事的包包中, 多送了一條毛巾, 渣馬有進步了. 經過澳門馬和金門馬後有毛巾, 覺得賽後派毛巾是一次很好的事, 毛巾的作用比tee的作用更大, 可以預防跑手在完成賽事和拿到自己行李的期間冷親. 雖然渣馬這條比較細, 但有總比沒有好.

沿途水站都算足夠, 跟以往跑半馬一樣, 我最喜歡拿包包的運動飲料, 因為啜一啖後可以拿著, 在未到下一個水站時口渴, 我仍然有得飲. 不過呢, 這兩年, 義工們都很服侍周到的會為跑手預先開了蓋, 結果中途拿著的話, 便很容易唧了出來, 弄得手痴痴的. 不喜歡! 所以這次我好努力找沒有開蓋的飲料, 而飲完這包後便拿便蓋子, 給第二包上蓋. ~~ 算是個人的喜好吧!

這便是我的第一次渣打全馬, 相信(現在是這樣想)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實在太多人, 亦太沒氣氛, 跑過便算.





一半了!!

等起跑


嘻...那個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