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跑步史 – 第二集: 膝痛


13 年的渣打半碼, 其實都跑得頗辛苦, 因為膝頭問題. 每次練習, 基本上跑到2km-3km, 膝頭便開始痛. 是鞋的問題? 還是真的傷了膝頭? 心想既然這雙是旦買來跑的跑鞋也已鞋了兩年多, 可能也是時候買對專業些的跑鞋.

可惜的是, 身邊沒有跑步的朋友, 只是聽講過美津龍是專門出跑步, 便一心打算要買美津龍. 去到太子一間專賣美津龍的店, 花多眼亂, 不知從何入手, 我相信功能上一定是有分別的. 預是問店員, 可惜最後她並沒有解釋到不同的功能, 我亦唯有選款式和顏色.

這雙鞋, 並沒有為我的膝頭帶來一點點舒暢, 反而很邪門地, 在石屎地跑是刺痛, 但入運動場時則沒事, 由運動場踏出石屎路一刻, 又再刺痛. 穿著這雙鞋跑2013年半馬, 2km便開始痛, 我可以忍痛跑多19km, 我的忍耐力都還真強勁. 這亦讓我發現膝痛必定是鞋的問題.

這半馬後, 和這兩個朋友興高彩烈地打算出國跑, 知道有一聞名的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 便柴娃娃去報名, 還要報全馬. 渣馬後只剩下個半月要練全馬, 當真要再買一對真正可改善膝痛問題的跑鞋. 在出發韓國前, 朋友介紹我到尖沙咀一家樓上鋪, 是專買跑鞋的, 而店員也認真是跑手, 他們問我之前穿什麼鞋, 跑過什麼時間, 想要什麼牌子, 將會跑什麼, 最後便介紹了一雙橙色美津龍給我. 可惜新鞋落地是需要時間開鞋, 在出發韓國前並未有足夠時間開鞋, 最後櫻花馬拉松亦是在忍痛35km的情況下完成.

櫻花馬拉松回來後休息了差不多一個月, 5月重新練習, 鞋亦開始發揮了保護膝頭的功能, 2km開始痛, 7km再痛, 再到跑了10km也不痛, 再再到現在跑畢42km都不痛.

這真真證明了一雙好的合適的跑鞋, 對跑步人士來說是非常重要. 如果要在餘下日子繼續跑, 先要認真買一雙好的跑鞋.


兩對美津龍也很相似, 但其實分別好大, 一對穿來跑會膝痛, 另一對則不會.
上面綠色的是薄底, 適合在運動場或快跑人士穿著.
下面橙色Wave Aero 11的底比綠色那雙厚一點點, 適合我這些慢跑人士, 腳掌的緩震物料較厚, 保護性較強, 適合初開始跑步, 仍未掌握進階跑步姿勢的跑友, 即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