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我的跑步史 – 第四集: 澳門馬拉松


櫻花馬拉松後, 休息了一個月, 5-7月也沒有跑很多, 合共只跑了6, 便進入夏天. 香港的夏天真不太適合跑步, 早上10時便已一個大大的太陽, 曬得不得了. 晚有又很悶熱, 加上雨季, 碰上落雨就更加不能跑. 橫直膝頭初癒, 便不妨多休息多兩個月, 九月重新出發!

在這兩個月, 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發現原來世界各地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馬拉松. 基本上是, 你說得出的城巿名, 都有可能有馬拉松.

我主要是在這個網看: http://aimsworldrunning.com/Calendar.htm

就在這裡發現了澳門也有馬拉松, 便又約埋跑友們12月一同來個兩日一夜的短行, 跑個半馬. 揀跑半馬的原因是: 一來這是我們新賽季的第一個賽事, 不想一開始便去得太盡; 二來, 全馬的路是只不過是多跑一圈半馬的路線, 對我這予觀光於跑步(還是予跑步於觀光呢?)的人士來說, 全馬不值得跑.

我們選了在起跑點氹仔運動場附近的君怡酒店, 只需步行5mins便可到達. 出外跑馬拉松, 選一家近起點的酒店真的很重要. 人生路不熟, 加上這個澳馬起跑時間是早上5, 住得遠, 去那裡找車? 君怡酒店外貌雖然一般, 但我相信內部應該是剛裝修過, 房和走廊也很新淨. 當然近起跑點是最重要吧!

澳門馬拉松, 起碼時間早上5, 天還沒光便起跑, 但這亦讓我看到澳門的日出. 這樣早開跑, 當然不會預期會有巿民會在旁吶喊打氣. 一出運動跑的跑道頗窄, 沿路亦有不少地方有工程, 亦是頗窄, 有一少段路更是只能容一人通過. 水站不算多, 幸好我自己帶了一少樽水. 整段路99%是平路, 上橋過澳門半島和回程上同一條橋口氹仔是唯一的斜路. 沿路亦不算有好風光, 都是酒店, 酒店和酒店.

 
這次我的目標是在2小時內完成, 最後精片時間2:00:17, 當是達標了.

這個馬拉松, 半馬也有完成獎牌, 勁開心! 雖然只有完成全馬的跑手才會獲得大會背心, 但所有跑手完賽後也有一條很大很厚的毛巾, 我覺得很好喎! 跑完可以暖身, 是個很不錯的禮品.
另外跑手包還送了一隻膠手錶, 不太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