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從未如此驚喜過

一向都很怕是非, 但由細到大, 在每一個群體, 都總有些閒言閒語衝著我而來, 不知原因也可能沒原因.

上一間公司, 毫無原因下, 總會無情情聽到什麼什麼人不喜歡我, 但實在我跟這些同事並沒有什麼工作上的接觸.

三年前轉了公司, 這間比上一間公司大數倍, 在香港OFFICE人數更是三倍有多, 未開始返工已決定要低調. 所以, facebook完全不加這公司的同事, 不四處八卦, 也不四處說三道四 (其實本身自己也不是這種人), 也盡量少跟老闆說同事的事, 也很少問老闆同事的事.  不能說跟老闆關係很好, 但也不是很差.

這老闆, 一百分滿分, 她可以拿九十九分. 每年端午她會買我一只糉. 中秋她會送我一盒月餅, 也試過秘書節送我一包朱朱力, 每次我都會很開心! 唯獨是生日, 從來沒有送我什麼. 一來, 前兩年, 我的生日她也出差了, 二來, 我估也她連我何是生日, 應該大概估計, 是不知道的.

今年, 又到我生日了, 有幸地終於落在復活節假期, 兼她會提早一天放假旅行, 我想, 她應該繼續不知道.

這星期生日週, 老闆十級地忙, 開不完的會. 每當她很忙的時候, 亦是我最空閒的時候. 那一堆的跑步史也是在這一星期寫寫寫出來.  昨天當我埋頭苦寫時, 老闆開完一個會出來, 我望一望她, 她笑著叫我過pantry食tea. 因為埋頭苦寫, 所以沒有留意為什麼有下午茶, 好像沒有收過有同事請tea的email, 她也沒有叫我買tea. 也不理了, 有得吃, 當然動身去吃. 行過pantry時, 還在問同事什麼事, 誰請食tea, 有什麼事老闆請食tea. 同事只說: "唔知呀! 無講咩事! 無咩既! 有得食咪去食囉!"

去到pantry, 見同事拿一個蛋糕出來, 老闆說: "好似有人生日喎!"

當時我真的是超級驚喜, 因為完全一點也沒發現, 更加不知道她已秘密地知道了我生日. 後來有同事跟我說, 我老闆是走到每個同事的位悄悄地跟他們說到pantry跟我慶祝. 實在太感動了, 幾乎要喊出來.

三年裡, 從未見過老闆會為她的direct report這樣慶祝, 當然, 她可能會請她們食飯. 以前公司每月也有生日會, 但都是在知情下發生. 這樣完全不知情的慶祝真的是人生第一次, 除了驚喜, 還很感恩. 很感恩天父給我如些甜心的老闆!

老闆, 我會誓死追隨你. 有你一日在這公司, 我都會乖乖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