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跑步史 – 第七集: 2014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邀請賽


2014330

新加入的隊友一直嚷著要跟我們一起出外跑馬拉松, 便近近地找一個在台灣的. 先有朋友介紹台北國道馬拉松, 說著說著, 又說整段路沒什麼風光, 找到風景好的, 時間又配合不到, 最後經美和旅遊介紹這個台中馬拉松, 便興高彩烈地報名了.

先講講美和, 有負責辦馬拉松團的部門, 每年都帶頗多跑友出外參賽, 近至台灣, 遠至法國, 稀有至以色列也有. 遲些9月的南北韓邊間和平馬拉松也有團. 不參加團亦可, 他們可以代為報名, 只是略收手續費. 我們便是透過美和代報這馬拉松, 為方便, 亦跟他們訂機票和酒店. 因為他們在台灣有辦事處, 對台灣各馬拉松賽事都相當熟適, 他們介紹了我們入住一間最近最近起跑點的酒店, 近得就只在起跑點的對面.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

第一天: 早機直飛台中, 大約中午到達. 包了司機連車, 遊覽了宮原眼科(賣太陽餅鳳梨酥雪糕而聞名) > 彩虹眷村 > 逢甲夜巿. 中途到酒店CHECK IN, 及領取跑手包包.


好似去了Harry Potter那學校
宮原眼科賣的太陽餅,鳳梨酥. 17號鳳梨酥超好味



彩虹眷村



逢甲夜巿

第二天: 6:00馬拉松, 大約10:30完成後回酒店沖涼午餐, 搭高鐵往台北, 入住北投春天溫泉酒店, 浸個靚溫泉消消疲倦, 黃昏出動覓食.

第三天: 酒店早餐後, 往三水上引水產食刺身, 購物購物再購物, 黃昏機直飛回港.

上引水產- 這裡只是百多元港紙


很簡單卻很豐富的行程

台中這個馬拉松, 一個字 ~ ~ !!

如果說香港三穚三隧很辛苦, 我會說台中這個辛苦百倍. 2km 後便是連續的瘋狂上坡, 連上5km, 如果我是30mins 5km, 即便連跑30mins上坡. 上得山當然要落山, 跟著便是瘋狂又興奮的碌下山, 大約7km! 碌下山雖然興奮又快, 看似可以追回不時慢速上山的時間, 但其實大腿消耗很多力量.

不要以為山下便是一片大平路, 在完全沒有平路的情況下, 我們再次攀山, 這裡是一連氣的10km攀山, 而且比之前更高, 由水平上31.3米攀至301.0. “的當然不止瘋狂攀山, 天氣也是令這甘, 甘上加甘. 當天天氣大約應該也有27-30, 兼極好太陽, 兼九成賽道是沒有林蔭樹蔭, 有一段路我更覺得自己在沙漠上跑. 每一個水站也要飲水, 每一個有海棉的水站也要濕身, 否則必定中暑.

上畢這10km, 便又再碌下山, 但這時腿已經很累很累了, 往後的平路, 也只能以極慢速地邊行邊跑. 有好幾次試試像上次在渣馬般拉拉筋, 頭數次還可以, 尾後都已經沒用了, 怎樣拉也是累和痛. 最後的15km可算是用 苦撐”, 還有意志去完成, 甚至有一段時間想喊出來, 真的辛苦到喊. 我相信這時若看見魔鬼巴士跟我招手, 我應該已投入牠的懷抱了.

最後, 山長水遠飛過來跑步, 總不能就此放棄, 怎也要拿個獎牌回去才不枉此行. 最後以4:30:20完成賽事. 其實都只是比渣馬慢了14mins, 而且更是在組別人跑第五 (well. . . 全組47). 如果尾段沒有給那兩位女將越過我, 我更可多一個獎座啊!

女跑手有個好處, 只要不是跑世界級的馬拉松賽, 跑一些細規模的賽事, 4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 很多時也有機會拿分組獎. 我要繼續努力, 多練習斜路, 多鍛鍊大腿的肌肉, 希望有一天能在小型賽拿個分組獎, 甚至女子組頭三名.

全馬是沒有重覆路段的



大上大落
拿到跑手包開心到跳起, 明天就知味道

天未光便到達起跑點


早上六時準時開跑





開首2KM還很𣈱快, 在木棉樹下跑
其中一段上坡




猛猛的太陽

這便是我說的在沙漠跑步
沙漠

賽後大會送的便當

酒店是包早餐的, 但我們跑完已趕不上,
可要求酒店早一晚給我們這早餐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