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我的跑步史 – 第五集: 金門中國沿岸馬拉松

 
2014119

為備戰今年的渣馬全馬 (第一次唷), 我參加了三個半馬, 除澳門馬拉松, 這中國沿岸是其中一個.  

這個賽事由北潭涌起點, 跑上萬宜水庫, 會經過東霸西霸再沿回程, 是在香港後花園西貢舉行, 風景當然很好啦!



這賽事路線除了風光優美, 但其實這是一條行山遠足的路線, 頗多上坡下坡. 故為了這賽事,  兩星期前我與朋友來了一個試跑, 給自己一個心理身理準備, 知道將會有多辛苦 (因為小妹頗少機會跑上下坡). 試跑後感, 一個字: !! 幸好我只跑半馬. 開跑後第2km便是瘋狂的上坡, 這坡的一半我已開始半行半跑, 之後的路段時平時斜. 幸好風景好天氣好, 欣賞一下風景都不錯.

早上8時起跑, 大會安排了5(有料)巴士, 分別於中環經北角, 尖沙咀經九龍塘, 深水埗經荃灣, 大埔經沙田, 和西貢碼頭, 送跑手到北潭涌. 都只是每位$50, 總比天未光, 要天寒地凍地等車到北潭涌吧. 另外由10:30 – 14:00, 每半小時也有回程巴士由北潭涌到沙田. 我沒有搭, 不知是有料還是無料.

跑手包是當天起跑前派發, 領取過程都算順暢和快捷. 5km便有水站, 亦有香蕉給全馬跑手. 完成賽事的跑手, 不論半馬全馬也會有獎牌, tee. 我還鬼鬼祟崇地在人家新鴻基賽事拿了條很漂亮, 桃紅色的厚厚毛巾, !! (…)

整個賽事安排算是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是, 又是, 沒有封路!!! 其實這只是一條麥理浩徑, 行車不算多, 封路應該影响不大, 為何大會不能跟西貢區議會商量一下將跑道封閉只只一個早上呢? 結果, 除了跑了的其間中有車擦身而過, 在起跑時, 還有1-3分鐘要起跑時, 當百多二百人在起跑線等候時, 我們竟要讓開給巴士和貨車先行, 要我們百多二百人向兩邊逼開讓路, 是什麼道理?

這次賽事我以2:00:29完成, 以這麼多的上坡下坡, 我也只是比澳門馬慢了十多秒, 感覺是進步了!!


天未光到達西貢碼頭, 已有居民在晨操了!
我們三人分開報名, 竟然得了連著的號碼
讓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