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我的跑步史 – 第三集: 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


134, 一行三個跑手, 連同啦啦隊老公, 一齊去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 參加了我們人生的第一次全馬. 當時心態是, 完成不了也不緊要, 當賞花吧! 旅行加馬拉松, 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配搭, 有些景點和民居是普通旅遊時不會經過, 跑個馬拉松便可以看多好多風土人情. 再加上...身邊跑馬拉松的朋友唔不多, 跟人說去外地跑馬拉松, 真是一件幾型, 幾虛榮的事. 最後, 我是能夠完成的, 成績係4:40. 以初馬的成績, 又是女生, 其實算是不錯. 不過我相信原因是由於賽事時限是5小時, 迫我好努力的去完成. 其實跑完這個全馬的感覺, 堅覺得辛苦架! 跑到半馬後, 不斷鬧自己為什麼好地地去旅行, 辛苦要跑步, 跑完行又行不到, 痴線嗎?! 我相信好多人都曾經經歷呢啲內心交戰, 應該便是在所謂撞牆的時候出現, 能夠戰勝心魔便能完成, 否則便會被魔鬼巴士吸引走了.  雖然邊跑邊自我喪罵, 但最後都會讓 完成賽事的滿足感勝過, 而繼續一次又一次去跑.

沿路去參賽的人
有兔仔添, 但啲兔仔跑得很快,
如果我真的跟到4:30的兔仔,
我相信我應該可以4:15完成

準備出發


這年櫻花早開了, 所以沒想像中咁靚



我相信這是他們的公屋, 很大


沿路見到河邊一條很長很長的單車徑, 韓國人真幸福


很有趣的病院, 古色古香


就衝線啦!!

沿路有這些啦啦隊


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的賣點當然是在盛放的櫻花樣下跑. 可惜這年櫻花比預期早開了兩星期, 伴著我們跑的只是 水尾櫻花. 沿路打氣的人們亦沒有想像的多, 氣氛也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雖然已經是8:00才開跑, 但也沒有太多居民們出來觀賽, 而跑湖邊和公路的時候也算長 (當然也比渣馬少很多公路天橋和隧道). 整條42km的全馬賽路, 平路佔98%, 只是最後段有一段上山. 一般也是4月初至中舉行, 天氣, 溫度也很適合跑馬拉松. 水站亦都足夠. 算是很好的一個初馬賽事.

只是報名有點點麻煩. 官方只提供韓文網頁, 幾經辛苦才找到一家香港旅行社可以代報. 我們選擇自由行, 沒有跟他們的馬拉松團, 待遇當然就會差一點. 例如約好了前一天在他們入住的酒店領取選手包, 結果他們遲了一小時才回來, 兼態度惡劣. 而賽後証書, 過了一整年的今天, 我還未拿到.

據啦啦隊探子老公滙報, 參加他們馬拉松團的人, 每個也對他們選口不絕, 食好住好行程好, 安排馬拉松, 視察路線也好. 所以參加這櫻花馬拉松, 相信跟團會比自由行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